当我遇到我的心上人,我会变蓝变绿再变黄。

p5x里的莲有一种鳏夫感


  以下是一些玩手游之后的感想。存在极端个人向的暴言。存在王德视角的第一人称描写。雷者慎。

  

  当我操控着王德顺着剧情第一次进入卢布朗的时候,那一瞬间我还错觉以为自己是坐在电脑前玩p5r。我下意识的顺着咖啡馆往里走,想走上二楼的阁楼看mona跳到桌台上,可是只蹦出来“私人领域”,最好不要进入的提示。那一瞬间我才惊觉卢布朗灯火昏暗,没有老板,电视机上是雪花白屏,而雨宫莲站在吧台后面静静的看着我,给我做了一份卢布朗特色。龙司也在,杏也在,mona也在,但是一切好像都不一样了,就好像他们的故事已经结束,而我操控着王德姗姗来迟,只来得及闯入将尽的尾声。


  我们都知道p5x的人设解构对应了原作,比如素羽是杏的定位和龙司的人设,佑介和酱油哥一样有着热爱的一技之长,另一部分人设则是后面可能入coop的外校女生。可是只有雨宫莲,他很完整的出现在我们面前,却也最不完整,没有雨宫莲的世界里妙妙依然卖着特效药,生存游戏专卖店的老板依旧出售和改造假枪。王德和雨宫莲太相似,却也完全相反,一个人的存在假证了另一个,和龙司mona一起探索宫殿的变成了“我”,大家口中的怪盗团团长也变成了“我”,可是“我”却又如此清楚的知道,雨宫莲是存在的,否则印象空间里是谁一击必杀了阴影?可是在p5x,在王德的世界里找不到雨宫莲了,只有在那个已和过去大相径庭的咖啡馆里,他偶然的重现,存在在一片虚无里,因“我”的存在而存在着。

  

  雨宫莲知道这一点吗?他知道“我”的存在吗,又或者说他知道在这个世界里他是因为“我”才存在的吗?“我”只是理所当然的接受了他的存在,没有任何疑问,连同行的猫头鹰都没跟他说。莲也是,第一次见奥村春的时候,莲那么惊讶有别的怪盗存在,却在了解到“我”也是p使用者之后表现的那么随和,那么平静,好像他明白自己只是这个世界的过客,自己的故事结束了,而眼前这个红色妹妹头是自己的后代。明明莲自己也是个dk,却因为这样的差异一下子变得好像成熟起来了,好像有些事情一下子变得不一样。


  所以说为什么是鳏/夫感。我觉得有人能懂我吧(

  阿特牢斯你真会写人设。奖励你一个原价p3r

评论(11)
热度(413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溴麝香草酚蓝 | Powered by LOFTER